入馆指南

为了维护图书馆广大读者的公共利益,保持图书馆的环境与秩序,请读者注意以下事项:

    一、本院读者凭学院一卡通入馆;外单位人员出示证件、登记后进入。

    二、保持馆区安静,维护馆内秩序,严禁大声喧哗、朗读。入馆时请自觉将手机调至振动档,接听或拨打电话请离开阅览区。

     三、自觉爱护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及各类设施、设备,不随意涂鸦、刻划、私藏、毁损。不在馆内张贴、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四、使用馆藏资料及各类电子资源和网络资源,请自觉遵守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维护著作人合法权益。

五、读者需着装得体,不穿背心、短裤、拖鞋进入馆区。请保持馆内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六、读者出入通道如遇监测仪鸣响,请配合工作人员核实原因。

七、自觉遵守馆内各项规章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入馆须知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保持良好学习环境,规范图书馆秩序,特制定本须知,请读者自觉遵守执行。

一、读者入馆前需使用图书馆公众号“入馆预约”功能或学习通APP“入馆预约”功能进行预约(每个预约时段限定500人),按照预约流程进行相关操作,持校园一卡通由闸机刷卡入馆。来访者需与馆内工作人员联系登记后方可入馆。

二、入馆人员需佩戴口罩在图书馆正门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待安保人员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入馆。

三、读者进入阅览室需按照工作人员安排间隔就坐,离馆前要按照入馆预约流程完成签退操作,违反流程的读者再次入馆预约将受到影响。离馆时,应通过门禁(监测仪)通道,如遇门禁报警,应主动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

四、来馆进行图书借还的读者不受入馆预约流程限制,但没有预约的读者不能进入阅览室。

五、入馆读者应保管好随身物品,贵重物品、笔记本电脑、重要资料等请随身携带或寄存在电子存包柜中,离馆时必须取出带走,原则上图书馆不予保存。不按要求带走物品的读者,其损失自行承担。

六、图书馆设有应急通道,读者入馆后如出现发热等紧急情况,由馆内工作人员将情况及时上报学校,同时引导其由应急通道出馆,读者不得自行离馆。疫情防控期间,公共电梯停止使用。

七、图书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严禁在图书馆使用明火,严禁吸烟。

八、进入图书馆应注意言谈举止文明大方,衣装整齐,禁止穿背心、睡衣、吊带衫、超短裤(裙)等过分暴露的衣物以及拖鞋(含无跟鞋)等衣冠不整的读者入馆。

九、保持图书馆内安静。禁止在馆内喧哗和朗读,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或振动,不得随意挪动桌椅。

十、保持馆内卫生清洁。禁止带饮料、食物入馆,禁止在馆内进食,严禁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杂物等。

十一、读者应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配合工作人员维护馆内秩序。对违反规定,情节严重者,图书馆将会协同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友情链接: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