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秦皇岛市四校联合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为弘扬国学精粹,传承祖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在这个花开似锦的五月,第三届秦皇岛市四校联合国学知识竞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学院副院长耿世刚教授在欢迎致辞中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自2017年起,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共同发起了“秦皇岛市四校联合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通过前两届的国学知识竞赛,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几千年的经典文化,几千年的中华国粹,朗朗上口,意味深长。比赛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弘扬国学的任务是延续的,爱中华、读经典,让每个人都参与到国学经典的学习中去,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让广大师生传承中华文化经典,创建书香校园。

本届大赛首先由各校在本校内组织预选,根据学生的国学综合素养择优录取,组成代表队参赛。决赛于5月19日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四所院校分别派出三名选手,共12人参加比赛。比赛采取小组得分制,共设“头脑王者”、“争分夺秒”、“手疾眼快”三个环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通过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人文精神教育,共享国学之美。比赛期间,四校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古典舞蹈、经典诵读、古筝演奏、相声等才艺表演,使比赛现场充满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2019年5月20日 

上一篇:见证七十年辉煌——图书馆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我院在河北省第一届“中科杯” 掌上诗词大赛中喜获佳绩
友情链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