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百年党史线上资源展(三)


学党史,正当时!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畅想之星党史党政数据库中精选多本电子书进行系列推荐,长按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带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01

《邓小平手迹故事》

作者:孙东升,蒋永清主编


该书选取了邓小平各个历史时期的数十幅珍贵手迹,配以简洁凝练、通俗易懂的文字,说明这些手迹背后的故事,生动地反映了他异常繁忙的工作状况、辩证超群的思想方法、高超睿智的领导艺术,贯穿起来就是邓小平同志一生光辉业绩的大致再现。从书稿内容上说,特色就是从一个特殊的角度,反映了他的伟大一生;从作者的角度说,文字作者大都是专门研究邓小平生平思想的专家学者,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从图书艺术的角度,该书图文并茂,印制精美,便于阅读和传播。

02

《改革开放口述史》

作者:欧阳淞,高永中主编


本书选择三十多年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大决策和重大事件,系统梳理、精心选编,以口述史的形式,让亲身经历和见证改革开放历史的老领导、老同志追忆细节,让见证者感悟得失,让思想者升华经验,目的是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历史,为改革开放史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生动鲜活的新时期党史读本。

03

《科学社会主义学科基本问题研究》

作者:高放著


本书从科学社会主义学科在中国的形成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学科的独特性,社会主义思潮的演变,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社会主义流派的划分,不发达国家首先实现社会主义的原因、过程和特殊规律,苏联社会主义兴衰成败的轨迹和经验教训,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历程,20世纪世界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变化等方面,对科学社会主义领域的基本问题和重大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深入探讨。

04

《中国道路的世界贡献》

作者:韩庆祥,黄相怀等著


本书紧紧聚焦于中国道路这个重大主题,在揭示中国道路的历史背景、对中国道路进行总体性理论阐释的基础上,系统展示了中国道路的“生存性贡献”“发展性贡献”“制度性贡献”“文化性贡献”“和平性贡献”,联系现实,内容厚重;逻辑清晰,分析深刻;论点丰富,视角独特。

05

《国家治理》

作者:王绍光著


本书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国政治现实出发,以国际比较的视野,审视了新中国60多年社会主义实践在政治、社会、经济方面一脉相承的艰辛探索及其巨大成就,并通过严谨细致的研究阐释分析了当代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规律。

06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文化国际传播》

作者:韩震著


本书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基本要义、当代议题,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反映时代变化发展和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对外文化和价值观传播中的话语创新、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的中国外交价值观四个方面,深入阐释和回答在核心价值观与文化传播中,如何创新话语体系,构建有中国思想的哲学社会科学?如何立足中国传统文化,推动话语方式创新?如何在网络和新媒体时代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如何在跨文化视域中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等。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8日



上一篇:品读红色经典 分享读书心得 下一篇:图书馆举办中国古典诗文朗诵与吟诵讲座
友情链接: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