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百年党史线上资源展(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回顾历史,回顾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前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邓小平文选》

文选展现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逐步形成的历史全貌,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精华。

《共产党宣言》

又译《共产主义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阐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人类社会见证种种思潮的激荡,经历无尽的风云变幻,始终不变的是对和平幸福美好的追求。

《资本论》

全书以剩余价值为中心,对资本主义进行了彻底的批判。马克思在《资本论》中以唯物史观的基本思想作为指导,通过深刻分析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规律,并使唯物史观得到科学验证和进一步的丰富发展。《资本论》跨越了经济、政治、哲学等多个领域,是全世界无产阶级运动的思想指导。

《百炼成钢》

本书以真实的故事、生动的场景,真实记录了首钢职工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巨大变化和贡献,致敬百年首钢,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

《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研究》

我们奉献给读者的这部《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研究》,旨在通过纵向透视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对执政规律所作出的艰辛探索,按照"三个有利于"标准借鉴外国政党尤其是第一个、曾经也是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前苏联共产党执政兴衰沉浮的经验教训,全面、系统地探讨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这个战略性课题。

《中国共产党新时期历史大事记》

本书包括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二大前夕、从党的十二大到一九九二年邓小平南方谈话前夕、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以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四部分。

《中国共产党历史》

本套教材的编写,力求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紧密结合高等院校的实际,处理好思想政治性与科学性、师范性与学术性以及理论与实际,着力培养学生的思维、自学、创新及实践等能力。

《观领袖 品党史》

本书汇集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一批青年编研工作者运用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文献来解读党史上的一些重大决策的文章。读者可以领略和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以及他们对新中国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的深刻思考;可以重温新中国一些重大决策的来龙去脉,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

《毛泽东传》

本书主要从思想、政治角度记叙毛泽东的一生,保持了优美流畅、生动自如的风格,对历史事件的描述更为敏锐新颖,更多地关注毛泽东的个人生活、个性性格和心理分析,对于人物和情景的分析更为出神入化,引导读者体味“故事”背后的时代困惑,并且据此更为具体地描绘出了他脑海中想象的“毛泽东的真实的画像”。

《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本书针对现实问题,对人们关于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信仰等存在的疑问,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论述,以具有日常“烟火气”的话语启发读者去感受思想的力量,思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对于中国发展的意义。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11日 


上一篇:“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百年党史线上资源展(五) 下一篇:品读红色经典 分享读书心得
友情链接: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