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6月24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曲格平馆藏室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本次讲座由支部书记王湃主讲。她以《百年党史大事件》为主题,围绕近代中国的重要事件和关键词,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梳理了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斗争史。

筚路蓝缕奠基立业。19世纪初,西方资本主义实行大规模的殖民扩张,使正处于封建社会晚期的古老的中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时代。国家衰败、经济凋敝、山河破碎、军阀混战、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中诞生。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国,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次又一次风险,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回望百年征程,大家对党的革命史时间轴和事业线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近代中国历史和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性有了更系统的认识。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展示建校史 启航新征程”书画摄影展在图书馆揭幕开展 下一篇: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图书馆与环境工程系师生党员赴潘家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友情链接: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