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图书馆与图书馆学》专题讲座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月12日上午,图书馆在曲格平文献特色馆藏室举办《图书馆与图书馆学》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松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图书馆馆员孟凡美主讲。图书馆馆长王湃主持讲座,全体馆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孟凡美从图书馆的发展沿革、图书馆学的学科分支和核心内容、高校图书馆的地位和作用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图书馆学科普秀。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平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朱立杰对这次讲座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次活动开了个好头,对图书馆学科的学习和图书馆的服务还要在全校推广传播。她指出,图书馆非常重要,图书馆人使命光荣。疫情以来,图书馆为服务教育教学做了很多工作,图书馆的服务空间很大,还需要进一步研讨,继续加强主学科服务,不断凝练环境教育特色,挖掘育人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图书馆管理服务全过程,建立支撑以环境类学科为主的馆藏服务育人体系。

党委书记朱立杰讲话

   

学习是谋求发展的第一步,学习永远在路上。出席活动的各位校领导和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在学科服务、文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提振鼓舞了全体馆员的信心。图书馆将继续以服务为基本宗旨,以改革为契机和动力,强化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图书馆专业人员队伍,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我校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主讲人孟凡美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随即召开了全体馆员大会,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图书馆全体馆员大会




上一篇:我校图书馆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图书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我校图书馆一行六人赴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图书馆交流学习
友情链接: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