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季“传承经典、悦读自然” 诵读分享活动晚会圆满落幕


书中有真意,经典咏流传。2020年11月13日晚7时,学术报告厅里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我校第一季“传承经典•悦读自然”诵读分享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了诵读成果展演。

一段极具冲击力的视频开场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致辞,向指导活动的学校领导和组织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安立峰致辞

作为最耀眼的明星阵容,党委书记朱立杰带领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亮相,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节选片段,台上激情满怀,台下掌声雷动。


全体校领导朗诵

师生共读,教学相长。《平语近人》师生团队采用访谈节目的表现手法,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师们倾情朗诵舒婷的《致橡树》,致敬经典,致敬生命。

《平语近人》

从《我们需要一场变革》到《梦想与期待》,曲老的著作诵读就是一堂生动的环境教育课,体现了莘莘学子对曲老的深深敬意和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责任担当。

《我们需要一场变革》

《梦想与期待》

世界自然文学三部曲的经典之作《寂静的春天》和《瓦尔登湖》,表演作品充满设计感。在同学们沉浸式的细腻演绎中,瓦尔登湖畔美好的自然风景读起来身临其境,蕾切尔·卡逊的环保人生跌宕起伏,郑彦英的《乡野》充满乡土气息和人文情怀。

《寂静的春天》

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分别为朗读之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为环境艺术系和环境工程系颁发组织推广奖奖牌。

组织推广奖颁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多次指导推动诵读活动开展。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得到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诵读历时2个月,共产生2个组织推广奖、100个任务完成奖和8个朗读之星大奖。

优秀指导教师和朗读之星颁奖

晚会圆满落幕,阅读永无止境。以诵读的方式赋予经典著作强大的现实力量,这无疑是对人类优秀文化最走心的传承和创造。相信诵读活动的星星之火,必将点燃环院冬日的暖暖书香。



上一篇: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会议 下一篇:秦皇岛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向我校捐赠图书
友情链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