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戴河镇人民政府开展 “助力河道治理•共建秀水青山”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草长莺飞,山河日暖。4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带领图书馆和环境科学系师生一行10人赴戴河镇人民政府开展“助力河道治理•共建秀水青山”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戴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源,戴河镇党委宣传委员王帅,戴河镇副镇长苏超阳,戴河镇政府各级河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戴河镇副镇长苏超阳主持会议。

孙京敏对我校历史沿革和专业设置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作为专门从事生态环境教育的高校,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与实践是我校的历史使命。近几年来,我们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立了专门的团队负责秦皇岛市19条入海河流的监测治理和保护。我校地处戴河镇,此次活动就是要为戴河镇政府各级河长解锁知识技能,解读相关政策,解答实际问题,助力河道治理,共建水秀山青的美丽戴河镇。

活动现场

李源感谢学校对戴河镇河道治理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希望能够依托学校的专业知识指导戴河镇环境治理工作,同时为学校提供社会实践的场所和基地。他介绍了戴河镇的“河长制”工作,指出此次活动既是落实河长制镇、村两级河长工作会议和例会的要求,也是增强河道治理专业知识、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良机。

孙京敏为河长们介绍了新河和戴河汛期水质治理工作,讲述了“河长负责制”的由来与重要意义,专业解读了我省推行河长负责制的方案及相关政策,对村级河长如何通过“六查六看”开展河道治理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环境科学系副教授伊丽丽做了《戴河水环境现状与河流生态修复》专题讲座,从戴河概况、戴河水环境现状、戴河水环境问题成因分析、河流生态修复技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为戴河镇的河道治理工作献计献策。

讲座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区分水质污染源头,生活污水和养殖业污水倾倒入雨水排水系统,死水水质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让生态文明教育不仅花开校园,更要服务一方热土。此次实践活动是我校生态文明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图书馆与戴河镇政府联合开展的第三次活动,为我校开展深度校地合作,推动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合影


上一篇:学校领导到图书馆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一次诵读坚信念”暨 第二季“传承经典、悦读自然”诵读活动方案
友情链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