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聚力转型发展”百年党史著作研读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学习百年党史漫长征程所凝聚的精神力量,切实担负起学校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从5月中旬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聚力转型发展”百年党史著作研读活动。

从《共产党宣言的魅力》到《火种》,从《百年党史关键词》到《百年大党正年轻》,从《习近平扶贫故事》到《不懈的奋斗》,每位馆员都选读一到两本红色经典书籍自主学习,党支部定期组织研读交流活动,分享经典段落、畅谈学习体会,开展主题研讨,谋划重点工作。

通过《百年党史关键词》的学习分享,大家对这段用一百个词句贯穿起来的百年党史时间轴和事业线更加清晰;透过《习近平扶贫故事》中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感人故事,每个人都强烈感受到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百年大党正年轻》让大家学到了我们党始终朝气蓬勃的基本经验和百折不挠的制胜伟力。

诵读一段让自己感同身受的文字,书写一篇自己对家国情怀的深切感受,擦亮工作中的思维火花,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大家学习研读的收获。

学习永远在路上。研读活动也将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大家的思想政治素养,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凝心聚力。


在研讨交流活动中,吴琼同志还为大家讲述了她的外祖父参加革命的红色故事。其外祖父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中多次战斗。1950年参加湘西剿匪后,他所在的47军141师423团1营3连赴朝鲜抗美援朝,1953年参加了老秃山战斗。老秃山位于战线西部扼守通往汉城的要道因双方反复争夺,致使山上草木全无,一片焦土而得名。经过无数次激烈的争夺战,终于从美军部第7师占领下攻占并坚守住此山。老舍也因此写下了《无名高地有了名》,描写老秃山战斗的过程。听完这段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历史,大家由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多感悟,激发了为美好生活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关于开展精品教材云展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追寻红色记忆·奋斗绿色青春”百年党史线上资源展(五)
友情链接: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