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校师生并肩战疫 图书馆十二时辰在线


2020年的春天,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火如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那些被禁足的日子里,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图书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履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信息资源优势,深入开放、开发各种线上资源,尽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支持和保障,火力全开助力全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刚需。

一切想在前面,更做在前面。“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知识”,在这样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寒假,图书馆人只有一个心愿,为了广大师生,服务不讲条件。老师们远程办公、通力合作,适应疫情防控需求,联合超星智慧图书馆、中国知网和各数据库资源平台,调整服务方式,挖掘线上专业资源,提供各类文献信息保障与支持服务。

15E7B

从1月底到2月中旬,图书馆先后测试发布“资源共享全民战疫”活动、“疫情期间中国知网APP‘全球学术快报’服务”活动、超星免费居家学术资源服务和全面开放多家数据库资源等4项活动,师生在家也可享受图书馆资源,随时随地获取海量权威学术资源信息,免费使用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平台、维普资讯考试服务平台、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系列数据平台和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平台等数据库资源,做科研学课程写论文不耽误;参与益智竞赛,增加对疫情的了解;参加共读听书打卡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图书馆通过网站发布相关信息的同时,积极向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扩散,加速建设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待到春暖花开日,菁菁校园又归来。图书馆将继续和广大师生心连心,肩并肩,24小时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启用通知 下一篇:图书馆联合多家平台全面开放数据库资源
友情链接:   CALIS   书格   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5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olleg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